中二反派

吃多对cp,主迪云,但偶尔会写其他同人cp文。只要有糖,一切都好。开车就会翻车,不喜欢玻璃渣,不喜欢虐,但可以有毒。

【迪云】 自我中心 (abo) 09(完结篇,有番外)

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气场,这个年轻人看起来非常的……坦率,直接的表达自己的情绪,直接的面对自己的身份,直接的面对他人,云雀想到这里,心里有点说不出的感觉,他很有自知之明,自己是做不到的,性格使然,形势使然,对于这种人他有一点莫名的羡慕,又有点嫉妒,这种感觉让他有些不舒服。他婉拒了和所有人坐在一起的邀请,走到了十米开外的樱花树旁,倚着树干,静静地站着。这样的距离让他很有安全感,可以静下心来理清一些事。

本家的事不能再拖下去了,即使自己不愿意再回去,也得亲自表明态度,不然这件事不会彻底结束……这几天有关于他的新闻已经减少了很多,想必草壁的工作颇有成效,按着这样的发展趋势下去,澄清是迟早的事……到时候应该可以回去了,彭格列旗下的酒店也不便宜……说起来,彭格列之前好像还寄了信函过来,诚挚邀请他从xxx公司辞职,彭格列会提供更好的职位和优渥的待遇,他当时没仔细看,还是要适当考虑一下,彭格列是家不错的出版社……迪诺是彭格列的副社长来着……迪诺……迪诺……

他往迪诺的方向看了一眼,阳光穿过茂密的樱花斑驳的投射在金色的头发上,闪着温暖的光芒,迪诺以一种很放松的姿态与众人笑谈着什么,像是感觉到了另外的目光,他状似不经意的朝云雀的方向看去,云雀下意识的要避开,转念一想又觉得太矫情,尽量保持自然的回望了一眼,迪诺的视线停留了不一会儿又转开了。这个看似还有些不成熟的男人很懂得体察他人的心意,总是在适合的时机做恰当的事,准确的控制在让人不反感的范围之内。太会做人了,云雀这样想,不过,他并不讨厌。reborn几乎一直保持沉默,偶尔开口插几句话,也是无关痛痒的,只是端着一次性纸杯慢慢抿着,不知道是在想什么,他突然转头对沢田说了几句话,云雀看到他脸上有些为难的神色,还下意识的往自己这里看过来,大概知道reborn是什么意思了,不一会儿,沢田就朝自己走了过来,手里还提着一个食盒,“那个……云雀前辈?”他的神色有些拘谨,向自己搭话,“不用叫前辈,论资历,你比我老。”“那……云雀先生?”“嗯,随你。”

“云雀先生和迪诺师兄是在交往吗?”“!!!”云雀挑了挑眉,他没想到沢田居然问的这么直接,一时没能回答,“……你为什么会这么想?”“刚刚看你们对视了一眼。”“就这样?我们只是朋友,还算不上关系很好的朋友。”“迪诺师兄不会对一个才认识几天的‘朋友’这么关心,也不会带你来赏樱。”“受人之托罢了。”沢田忍不住笑了几声,“失礼了,我没有笑话你的意思。云雀先生说的是reborn吧,虽然reborn对于我和师兄下达的指令我们两个是一定会照做的,但怎么做在于我们自己,而且师兄比我要成熟的多,肩上担的责任也重,他所做的决定一定是经过自己的考量的。”“所以呢?”

沢田没有看他,放松了一下,靠在树上,“之前我问的太过于冒昧,真是不好意思。但是,reborn说有时我的直觉总是莫名准确,迪诺师兄对你,是……”“是么?”“是。”沢田没有明说,但态度很坚定,云雀没有恋爱史,但总是有感觉的,迪诺对待他的态度与旁人有些不同,他很清楚,但他一个人生活了太久,他习惯去追根究底,习惯去揣度他人的态度与目的,哪怕他可以做到不想理会便不去理会,但他做不到不去思考。“云雀先生,其实这件事不需要理由,你不用太拘泥于这个。凡事总要开始了,才知道是对还是错。”“是么?哪怕充满了不确定因素?”沢田的笑容中有一股感染力,大概是他的错觉,“如果是云雀先生你的话,有什么不能克服的呢?”

沢田送来的食盒里放着各种各样的寿司,还有一些切好的水果,云雀慢慢咀嚼着,味道很不错,他却心不在焉。赏樱会在傍晚时分结束了,云雀没有一起离开,继续坐在那棵樱花树下,迪诺在送大家回去后,居然又折了回来,极其自然的坐到了他边上,“你不是走了吗?”“留你一个多不好啊。”迪诺微扬起脸,看着夜色,“早上没能和你好好聊过,现在正是时候,顺便赏夜樱了。”夜色清浅,清冷的月光为粉色的樱花瓣渡上银色,看着竟然有点失真,多了一丝妖冶的味道。“……那件事差不多平息下去了。”“是啊,彭格列出了不少力吧。”迪诺失笑,“都到这份儿了还装傻?你的风纪财团才是真正出力的部分。”云雀轻哼了一声,“看来保密工作还是没做好。”“我们也是偶然发现的,要不这件事光靠我们不会这么快解决。”

迪诺停顿了一会儿,犹豫着问:“你去……找过你父亲了?”“嗯,这件事总要有个了断。”“这么多年不见,关系会很紧张吗?”他为难你了吗?这句话没好意思问,毕竟太私人了,“还好,与其说关系紧张,不如说冷淡。”云雀当时已经做好了吵一架的准备了,结果见到父亲之后,不过三两句话,对方就直截了当的表示,这件事是自己做的过分了,并且表示道歉,虽然态度不佳,总归比云雀预想的好了很多。“这么多年,父亲他……大概也能够放下了。”“那就最好了,接下来……”迪诺起身面对着他,“恭弥,你有没有考虑过……和我交往?”“……”云雀抬起头直视他,四周一下子安静下来,有风卷着樱花瓣翻飞,迪诺惊讶于自己心中的平静,甚至还能分点心思欣赏樱花,“我……”许久不说话,云雀嗓子有些沙哑,他清了清嗓子,“我不知道你对我了解到什么程度,我性格孤僻,讨厌群聚,自我中心,也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情感,如果这样的我你不介意的话,那么我们可以试着交往……”

带点木质气味的甘甜香气扑面而来,包裹住他,四月的夜风还有些凉,迪诺的怀抱却是令人安心的温暖,云雀抬手,缓慢的放到迪诺的背上。迪诺长长的呼出了一口气,“明明等你回答的时候心态挺好的,你一开口我就又紧张的不行,不过还好,告白成功。”“我还以为你这么镇定,一定是胸有成竹了。”“哈哈,我可是很胆小的。”

云雀把手放开,有些好笑的看着他,“作为交往对象,你是不是也该交代一下你自己的事?”“我?我的事其实没什么可说的,你就当个故事听就好……我的写作风格确实是模仿我父亲的,父亲的意思是希望这个笔名能继续下去,但他也尊重我自己的意愿……”“你答应了?”“嗯,我不知道我自己能不能有这样的成就,当时挺迷茫的,就答应了。我觉得,如果采用自己的风格,也许‘加百罗涅’就会辉煌不在了,无论是我还是父亲都不愿意看到。不过后来我遇到了你,”迪诺眼中满是笑意,“自我风格明显,性格突出,真的非常迷人。”云雀一时间分辨不出他在说的是自己的作品还是自己这个人,“就因为这个?”“不完全,但你和你的作品确实是我改变的勇气来源。”“你打算转型了吗?”“嗯,新作已经差不多要收尾了,这次写的是叙事散文,先试试手。”“那预祝你成功。”

“不过,你刚才说的不太对。”“你指什么?”“‘自我中心’。”“有问题吗?”“这点我虽然认同,不过我不觉得是缺点。”迪诺飞快的在他脸颊上蜻蜓点水的问了一下,“我刚认识你的时候,最吸引我的,就是这一点。”“……”

“走吧,夜凉,回去了。今天要住在我家吗?”迪诺这样问到,“我们才开始交往,你是不是有点草率?”“想什么呢?在你说‘可以’之前,我是不会有任何过分的举动的,也不会随便标记你,不过以后不要用抑制剂了,我帮你作临时标记。”云雀眉毛挑了一下,“总觉得你对我们两个的未来没什么信心?”“没有的事,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。”“那可不好说……”

#这样就happy ending了!有很多坑没填完,会在番外里补起来,文力有限,不足之处还望指正。
这篇文被我拖拖拉拉了这么长时间,其实挺不好意思的,如果到这里还有人在追着的话,由衷的表示感谢,你们都是天使!!
我是一个做事缺乏耐心的人,感觉找到一点点借口就能拖很久,真的是很抱歉。希望在番外和新坑能改善这种状况,因为我依旧想写下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