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二反派

吃多对cp,主迪云,但偶尔会写其他同人cp文。只要有糖,一切都好。开车就会翻车,不喜欢玻璃渣,不喜欢虐,但可以有毒。

【迪云】 自我中心 (abo) 07

云雀其实早就醒了,但他果断选择了装睡——他还没有想好要怎么说出这件事,向迪诺隐瞒这个事实让他久违的有点愧疚,虽然他觉得他没有理由愧疚,但却下意识的选择暂时逃避。迪诺送走了夏马尔后,在他床边守了一会儿,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又离开了,云雀压抑着吐出一口气,面对迪诺,装睡有一定难度,他闭上眼睛,整理一下思绪,决定见机行事,先稳住他再说。

迪诺这个人,平时看着很温厚,有点废柴,时不时地犯小孩子脾气,但越是这种人生气起来越是难以估量,云雀虽然孤傲冷淡,却也清楚,迪诺对待自己的态度有多好,不是流于表面的亲切,也不仅仅是reborn的人情,那种关切是发自内心的,这让他不太习惯,但也并不讨厌。很久没有在遇到一个人能让他与之交心了,reborn是个好对手,是知己,也是一定程度上的传道者,但绝对不是一个能对其完全敞开心扉的人,云雀和他是同类,但绝对不会出现迪诺和他的这种相处模式。“是不是应该……”道个歉什么的,这个念头刚一冒出来就被云雀咬杀了,这对于现在的他果然有些勉强。

到了傍晚的时候,云雀估摸着那人应该已经不甚在意了,干脆也不装睡了,穿好拖鞋站起来的时候,还是感觉到下肢有些无力感,八成是镇定型药物的后遗症,不过好在走路不成问题,“差不多该吃晚饭了……”心里有一搭没一搭的想着,手才伸向门把,门就开了,猝不及防的把他撞了个趔趄。迪诺才一推门,就感觉撞到了什么东西,云雀就站在对面,一只手捂着被撞到的鼻梁,眼神带着明显的不满,“恭弥,对不起!没受伤吧?”迪诺慌里慌张的道着歉,就要去看云雀被撞到的地方,云雀摆摆手,示意没事,还存了一丝侥幸,指望迪诺就这样把这件事揭过去,结果迪诺下一秒就换了表情,一脸要问清楚的样子,云雀暗叹一声,果然不能随便糊弄过去,抢在他前面开了口,“吃完饭,我会把这件事的缘由告诉你的。”迪诺有些讶然于他的坦率,想要说什么,却也没有再问,“那我去做饭。”“我来帮忙。”

厨房里器具之间碰撞的声音,食材翻炒的声音此起彼伏,两个正在忙活的人却都沉默着,弥漫着些许奇怪的氛围,这种沉默一直持续到二人用完晚餐,云雀在理清思路之后,打破了这份寂静,“我不想让alpha标记我,但抑制剂失效了,所以……但是我知道分寸,那样做只是为了让我清醒一些。”“那你能解释一下,你今天昏迷在浴室是怎么回事?”“……”“夏马尔医生告诉过我了,你自己也知道,抑制剂对身体有害,那你为什么……”“迪诺,”云雀死死的盯着迪诺的双眼,“作家有不得不出席的场合,作为同行的你最清楚不过了。我是omega的事鲜少有人知道,我是不会允许我在公众场合出差错的。”他深吸一口气,郑重的说:“这份工作对我很重要,我不能冒险。”云雀是真的热爱着写作的,哪怕他表现的并不明显,但他此时的态度却无比坚定,“为什么不找个alpha”这句话,迪诺没办法在这种场合问出口。

于是,他换了一种问法:“你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,在完全不了解我的情况下,对我相当排斥,是因为……我是alpha吗?你为什么这么排斥alpha?”云雀的眼神瞬间降至冰点,“我是排斥alpha没错,所以,迪诺,你是在以什么样的立场对我提问的?”迪诺语塞,“抱歉,问了多余的问题。”“下不为例。”说完这句话,云雀便回书房了。“果然还没那么信任我吗……”迪诺苦笑着自言自语道,“算了,不急于一时。”

不知道是因为那天晚上的谈话,还是别的什么,三天后,云雀提出要离开,迪诺还没开口阻止就被堵了回去,“我在这里也打扰多日了,我的事我自己会好好处理,暂时不回家住。”“那你住哪里,能把地址告诉我吗?”话一出口迪诺就后悔了,为什么人家要把自己的住址告诉他?!云雀沉默了一会儿,“那个,是我多问了,你……”“ ‘虹’。”“啊?”迪诺一时没反应过来,“没错,彭格列旗下的酒店,听闻安保措施相当好。”“呃……嗯,确实如此。”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看着他反应不及有点茫然的表情,云雀好像露出了笑容,不过如一道弧光转瞬即逝,没有看真切。“我走了。”“我送你过去吧。”“不必,我顺路去处理一些事情。”

迪诺的脸上有显而易见的担忧的神色,云雀酝酿了许久,总算还是回应了一句:“我自己会注意的,不用太担心,走了。”

走出大门后,云雀扫了一圈,没有可疑人士,有意的避过了几条主干道,去了他的另一间办公室所在地,草壁和一些手下应该在那里待命。云雀敛去脸上的笑意,眼神变得冰冷而锐利,既然敢招惹他,就要有被咬杀殆尽的觉悟。

#这篇比较短小,没关系,双休会再更的,一定!#

评论(1)

热度(15)